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

健身的成效沒有捷徑!



健身狂莎莉

專欄作家
我曾經是個日夜顛倒的駐唱歌手,長期下來的作息讓我變成了醫院急診室的VIP,後來因為在美國唸書,朋友的介紹下接觸了重量訓練,從此以後就愛上了運動的感覺,我把健身房當作第二個家!帶來的那一大包藥袋再也沒打開過了!這是我的改變!健身重訓沒有讓我變成金剛芭比,但是卻讓我變得更健康,身材雕塑得更漂亮!我喜歡運動,我喜歡健身房!我是個健身狂女孩莎莉
             

健身     
的成效沒有捷徑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只有願不願意相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自己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然後努力而已!

可以告訴我快速瘦的辦法嗎?」
「我要在一個月瘦10公斤!」
「夏天到了!我要穿比基尼!」

Curves教練說~
這是教練在帶會員體驗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,我想要在夏天之前瘦下來,因為想穿無袖、短褲,還有要拍美美的照片,或者是因為近期要結婚了、當伴娘、重要場合要出席,但大家沒有注意到的是,妳想要的是快!而不是健康的瘦!


親愛的鬥士,莎莉昨天去拜訪了我的教練,然後我和我的教練有了以下的對話:
莎莉:我要回台灣了!可以讓我讓我再精壯一點嗎?我現在努力練,等時間到了!我回台灣了之後,我怕我會貪吃然後受不了誘惑!所以現在想要拼命練習,以便到時候回台灣暫時沒練的話,身材還可以暫時保持一下!好嗎?
教練:你不練習!永遠別想要有暫時保持身材這種事情!你只是在為你的偷懶找藉口罷了!身體不是你現在瘋狂練,然後到了你的目標就馬上放鬆那你之前練的都是假的囉!?
沒錯!健身後反而要持續地保持下去!健身又不是一陣子就好了!健身是一輩子的!你現在暫時放鬆,那你永遠都要用加倍的訓練來達到你現在的水平。如果你願意的話!

沒錯!我每天都在這激勵所有的鬥士,但是我每天都接到很多信件告訴我以上那三個問題。即便我幫你求解了,即便這些鬥士給我五十點,但是你不持續不努力不堅持,我給你一百點還是無解阿!

沒有快速瘦身這種事情,請你們絕對要相信!運動不可能快速瘦身的!!!!!

曾經說過每個人體質不一樣,為什麼有的人靠運動瘦的這麼神速,為什麼有的人卻是龜速?因為體質不同,訓練不同,飲食不同,作息不同,基因不同,遺傳不同, 爸媽不同,環境不同,朋友圈不同!有這麼多的不同,你用了我的方法,或是其他成功者的方法,但是因為個人是獨特的,並不一定你就會變得跟別人一樣!

既然運動不能快速瘦身,那我還是吃藥比較快!
我認為如果你一開始就是以瘦身的目的來運動,那當然你會急於一時,然後每天都站在那該死的體重機上一直擔心一直嘆氣。過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,再寫信告訴我你想放棄了!因為沒有看到自己進步。


Curves教練說~
大家都在追求曇花一現的目標,目標一達成就心滿意足向教練揮手say goodbye,妳心中是想著:等我一達成目標,我就要馬上告別這痛苦的地方!如果妳是強迫自己來運動,那其實很難持久,目標還沒達成你就已經在想千千萬萬個今天不要去運動的理由了,甚至妳會開始尋求一些更極端的管道來達成妳的目標,但最後賠上的只會是妳的健康,培養正確的運動觀念及習慣,妳可以獲得的絕對不是只有瘦身。

但是我卻是想問:
第一:這段時間運動除了你的體重不如你意之外,有沒有感到流汗的感覺很開心?
第二:有沒有感覺你的線條更緊實許多?
第三:有沒有感覺專注的時間去鍛煉自己的身體很快樂?
第四:即便數字不好,有沒有人說你看起來瘦了?
第五:有沒有覺得身體比以前好很多?

如果你是用這樣的心態持續健身!那瘦身就在不遠處!
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持續地相信你自己!

我沒有聽過因為熱愛運動而生病,我只有聽過因為熱愛運動而痊愈。
把健身先看作是健康條件的成功要素,塑身瘦身當作附加價值,這樣你會快樂並且在意外中獲得驚喜!

Curves教練說~
有沒有印象在量身時,有好幾題會問到有沒有自己感覺到身體的變化,或是好多選項讓妳勾選,大家是如何回答或是勾選了哪幾個選項?小小的變化會慢慢積少成多,但很多人不重視這些變化,因為離她的目標還很遠,甚至是有的姐妹,對自己的身體一點都不敏感,對體重計上跳動的數字,倒是可以很快速找到安慰自己的理由。在放棄、懶散前,先看看自己付出的努力有多少,很多理論或是改變的方法大家都知道,只是都找理由藉口不去執行,當妳很認真的做好每個該注意的地方,也很認真的在運動,相信妳就不會有以上的煩惱了!

不要去想說我夏天健身有成,然後冬天就因為太冷要吃補品,於是冬天不健身了!難道所有女鬥士最熱愛健身的季節是春天嗎?健身沒有分季節時間月份。只有持續跟放棄而已!
你持續,你就會一直保持你良好的體態,並且用最健康最自然的方式改善你的體型,強化自己的健康,迎接樂觀的人生。
你放棄,就只是一直重復,重復地在控制飲食,節食,運動,有氧,沮喪,難過,振作等等.你會一直無限期的循環,直到你真的沒有心力再運動了。

為什麼很多鬥士可以成功,那是因為他們持續,而且不放棄,並且不給自己一個非常壓迫的期限,還有改變自己接觸健身的目標,然後熱情快樂的不間斷而成功!

大家都愛問莎莉,你是怎麼堅持的,你都沒有想要放棄的想法嗎?你都沒有想要放鬆下的念頭嗎?

我有,當然有,而且比你們更多很多!因為我有你們!我要陪著你們!所以我比我自己要求得更多!我每天都想放棄,尤其前陣子受到許多攻擊和傷害,我當然想要放棄,我給了我自己無限的理由來放棄健身,但是……

當我看著我自己所有的照片,還有你們的來信跟留言,我又重新振作!因為如果我放棄了一點健身的念頭,那未來的我就要比現在更努力才行。

莎莉並不年輕,代謝沒有年輕的鬥士快,而且恢復能力快,或是體力好。莎莉唯一能感到驕傲的就是自己有堅強的耐力,毅力,恆心以及熱情。
許多鬥士來信給莎莉,莎莉看到並不是肥胖的鬥士,莎莉看到的是將來會變得更美麗的你們,有許多的鬥士發照片給莎莉,莎莉看到的如果你們持續努力,身材會比莎莉美麗更多!
但是這一切創造奇蹟的人是你們自己!所以一定要愛自己!好好為自己加油!

分享自  健身狂莎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